close

【4個增加跳躍力的秘訣】

粉絲團大家都在問,也是我最常碰到的問題

《我要怎麼增加我的跳躍力?從何著手》

以下是4個秘訣

1.增加你的肌力 
(特別是每公斤體重能支出多少力量的能力)

理由非常簡單,今天你的力氣變大

你的跳躍力就會變強

而我們可以靠重量訓練來增加我們的肌力

蹲舉、硬舉、挺舉、抓舉、負重弓箭步

以及負重提踵都是可以有效地提升我們的肌力的方法

缺點是你需要一個懂得正確重量訓練技巧與姿勢的人教導

不然會有受傷的風險

2.增加你的柔軟度

增加柔軟度能夠增加你的關節活動範圍

請你拿棒球的揮棒動作為例

是大幅度的揮動棒子所能擊出的球跑的較遠?

還是小幅度揮動球棒所擊出的球較遠?

今天不管你的力氣在大,揮動球棒的幅度太小的話

你就會無法發揮出你應有的力量

增加你的關節活動範圍就能夠更有效地在起跳時

完全使出你的力量

3.爆發性的起跳

在台灣,特別是後衛

許多人不管是在打籃球 還是排球的時候

在每次起跳搶籃板或是殺球時,都不會使出自己百分之一百的跳躍高度

或者甚至很少會去作出跳躍的動作

理由大多都是

【我跳得又不高,盡全力去跳又跳不起來感覺很丟臉,乾脆不要跳】

前灌籃團隊TFB的成員T-Dub說過:「從我有記憶以來,每一次的起跳我都是用盡我的全力。」

前170公分的NBA灌籃王Spud Webb也說過:「我就是一直跳,一直跳,跳到我能夠灌籃為止。」

你今天如果一直使出70~80%的跳躍力

那麼你就永遠無法去突破你的100%,因為你永遠不會

用100%的跳躍力去起跳,你就永遠不會跳到101%

4. 正確的飲食

很多人常常在運動,但是卻吃的不夠,時間不對

而導致肌肉無法成長

正常人每天應該攝取每公斤體重0.8公克左右的蛋白質

而肌力運動員則需要攝取每公斤體重1.5~1.8公克的蛋白質

你的蛋白質吃得夠嗎?

你是否常常一打球就是3~4個小時

導致你可能5~7個小時都沒有進食過?

你知道太長時間沒有進食的話,人體會分解你的肌肉

來提供能量來源嗎?
跳躍力聖經 Vertical Training Society

如果你認同,請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正確的觀念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7410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kyo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