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次數與低次數訓練的差異】Part 2 



《低次數訓練的優點》

版主一再地強調

假設你的最大跳躍高度是100公分

你今天如果連續全力跳躍一百次

只有前10~20次左右能夠維持在最大高度100公分

後面90次跳躍的高度將會逐漸降低

我們訓練跳躍力目的就是要想辦法突破100公分的高度

所以我們應該要盡可能地想辦法在前10次跳躍去突破極限

然而你後面90次跳躍你只會越跳越低

你就不是在想辦法突破100公分的極限

你只是在訓練跳躍技巧以及肌耐力

你會想要選擇只能跳一次跳110公分

還是可以很順利的連續跳50次但每次跳躍高度只有50公分?

我相信是前者

《低次數訓練的缺點》

低次數訓練的其中一個缺點就是運動量較小

對於需要肌耐力的運動,以及需要降低體脂肪

的人來說,效果較差

就籃球這項運動來說,你不可能一場球賽只有跳一兩次

只有衝刺一兩次

你可能要連續全力衝刺跳躍長達40分鐘

此時如果你的肌耐力不夠

你在後半場的表現將會大幅下降

跳躍力聖經 Vertical Training Society

最後我要強調,此版是純粹針對跳躍力作探討與研究

跳躍力變好不一定代表你運球會變好

不代表你投籃會變準

因為我沒有教這個東西,我不是籃球教練

但我可以保證你在訓練過後的切入速度更快

搶籃板能力更好,煽火鍋次數增加

問問自己

你想跳得更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kyo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