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只有175公分的許同學從幾乎摸不到籃框開始跟我訓練到可以輕鬆吊框

 

跟我訓練的時候的許同學還只是個學生

許同學並沒有跟一般大學生一樣,把錢花在吃喝玩樂,唱KTV,夜店,遊山玩水水上

和一般人不同地,他選擇追尋自己的夢想

從小就熱愛打籃球的他,把半工半讀以及實習所賺來不多的薪水

存下來特地來找我上課,雖然因為經濟問題無法長期上課

但是他一路上很相信我,上課認真 許多交代的額外訓練也都有做

一段時間訓練下來不但跳躍力上升,整體運動表現也整個提升

也開始加入校外的籃球聯賽賽事

我還記得他跟我說過,『我昨天在對手快攻上籃的時候給了對方一個追魂火鍋,真是痛快。這是以前我做不到的!』

聽到他這樣講,我雖然沒什麼表示,在心中其實是充滿著成就感的

許同學之後也有興趣學習更多訓練的理論

目前正在積極存錢準備考取一些教練證照,不排除未來也會往教練這塊發展

 

https://youtu.be/n4x80dM5IaA ←這是許同學的訓練實況 50公斤爆發上搏Power Clean

雖然動作還很多地方需要加強,但是活動度不好的他,才短短的幾次上課就能做到

100公斤的深蹲以及50公斤的爆發上搏,其實也算是一種練武奇才是屬於一種努力型的天才

https://youtu.be/0clt6i_qwKI ← 訓練實況二 ,一百公分單腳箱跳!!

 

以下是他的心路歷程

 

以前看到NBANate Robinson 59(大約等於175公分)的身高灌籃,總覺得那是黑人天生的運動能力比較出色才能做到的事,但一次偶然在FB上看到跳躍力聖經的粉絲專頁,發現原來台灣有人”才”172公分也可以在經過訓練之後灌籃,這讓身高175公分的我,看完之後對灌籃有了夢想的輪廓。

剛好我有工讀實習,有了金錢與時間,我想說不現在去挑戰自己的極限,以後恐怕機會更加渺茫,於是我就連絡了Andy教練先了解訓練的概況,教練把訓練的大觀念,用很簡單的方式讓我了解,也就是瓶子裝水的概念,在談話的過程中,我覺得這個教練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和自我訓練成功的例子,於是我決定相信他。

第一次上課從暖身運動開始就很講究,暖身完後開始講解深蹲這個動作,教練自己先示範一次,看起來很簡單,自己實際下去操作,才發現很多細節都沒做到位,但Andy教練不但把問題點出來,並且把錯誤和正確的動作各重複一次,讓自己馬上了解到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一次比一次做的更正確,回家的時候,一放鬆才發現大腿酸到不行,實際感覺到訓練的真實感,那種感覺非常的充實。

  不論是下雨天、冬天還是下雨的冬天,只要想著能讓自己進步,再辛苦也都撐得下去。剛開始訓練時,在跳躍時感覺不出進步,老實說那時候是有點灰心,但我決定繼續相信教練,畢竟他自己和其他學生都有成果,經驗也很豐富,後來又過了一、兩個月,在某次打完球之後,剛好有空的框,就試跳看看能跳多高了,沒想到竟然已經可以抓住籃框並吊在上面了,當下真的只有很爽可以形容,算是訓練成果的新里程碑。

  雖然現在已經沒在上課了,但還是為了灌籃而在持續訓練,很幸運當初有機會給Andy教練訓練,不論是在訓練、觀念、飲食方面所學到的,一生都能夠受用,當然練習出來的成果不只是在跳躍的高度上,跳躍時的起跳速度,上籃在空中的滯空時間,還有切入的第一步都有很明顯的進步,自己的感覺,比紙上的數字更真實。

我們的身高或許不高,但卻無法成為阻擋我們夢想的障礙,給自己一個追夢的機會,可以找Andy教練,不只讓你練身也練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kyo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